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三期线上教学分享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0     点击次数:

 

49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程学院分中心承办的第三期线上教学分享会顺利举办。分享会由徐丽君老师和李松老师做主题发言。

 

徐丽君老师以“基于OBE理念的线上教学设计-以《材料力学》课程为例”为题,根据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设置了明确的教学目标,在每个教学环节中进行落实,全面关注学生的线上学习过程,通过丰富的考核方式最终使学生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李松老师分享了“基于互联网思维的设计类课程教学思考与实践”,以通识选修课程《家庭装修设计指南》为例。面对目前全面网上教学的形势,深入思考教学与互联网思维的关系,将课程作为互联网产品,面向用户-学生,梳理出学生关心感兴趣的关系链(如:行业、企业、优秀校友),提高学生的用户体验;课程内容上不断优化,引入生产施工直播现场并与企业工程师、施工人员实时问答凸显实践教学;在使用官方课程平台教学的同时融合行业平台作为设计课程成果展示和转化的阵地,呈现了良好的校企合作态势。

 

通过线上教学分享,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线上线下教学的差异,从而认真思索如何利用更多的教学手段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对接融合,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工程学院   杨瑾)

 

上一条:中国教育电视台:教学不停顿 要求不降低 质量不减弱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线上教学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