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宇杯”浙江农林大学第一届大学生 金相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5     点击次数:


由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主办、光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恒宇杯”浙江农林大学第一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于2023523日下午2:00-5:00在学9202金相实验室成功举行。本次大赛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级及21级全体在校本科生报名。经过初赛,最终排名前35名的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决赛资格。大赛赛制完全参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标准执行,赛后评委分别对参赛学生金相质量(80%)、样品表面质量(10%)及操作规范(10%)进行综合评分,保证了比赛的规范性和公平性。


此次是我校第一次举办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得到了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和浙江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大赛,为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生建立一个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了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夯实了大学生的工程材料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了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工程意识、实践精神和动手能力。参赛同学完美体现了工科学生积极进取、踏实肯干的实践精神,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综合排名前6的参赛同学将被推荐参加202376-8日在浙江武义恒宇仪器限公司举行的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浙江分区赛。通过本次大赛,参赛同学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充分锻炼,专业素养、工程意识、实践精神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上一条: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辛杰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浙江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教育基地“百村工程”正式启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