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01     点击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促进校际交流,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研究决定组织本校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主办单位: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浙江农林大学承办单位:教务处、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一、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必须是我校在校本科学生,对生物有浓厚的兴趣,具备较好的专业基础知识。

二、参赛要求

根据竞赛委员会本次竞赛主题:“生物安全”,要求学生从生物安全的角度,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与生物有关的各种因素对社会、经济、人类健康及生态系统所产生的危害或潜在风险,及对其所采取的一系列有效预防和控制措施。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生物安全研究、调查、检测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学生在方案设计,野外调查,实验和论文撰写都必须独立完成。

三、参赛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4-5名成员,要求专业结构、年级结构合理。

2、参加选拔赛的团队围绕生物多样性的主题,根据提供若干参考题目或自拟参赛题目名称,自己联系1-2名指导教师,完成一份竞赛设计(含详细技术路线)和研究综述。竞赛设计(含详细技术路线)包括本实验的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实验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进度表及预期成果,要求实验设计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先进性。研究综述要求围绕主题与科学问题,内容切题、信息正确、写作规范(格式参照《生物多样性》或《生态学报》)、字数不少于3000字(不包括参考文献),须附上相关参考文献。

3、参赛团队于2011年6月5日前提交竞赛设计(含详细技术路线)、研究综述和竞赛设计汇报材料(PPT,汇报时间约8 分钟)。

四、奖项设置

1、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2、校内选拔赛2012年6月5日,要求参赛队伍提供竞赛设计各1份,选拔赛在东湖校区举行,项目实施后经过网评优秀者选送参加省内总决赛。

3、省内总决赛时间2012年11月18日—11月20日。

六、报名事宜

报名截至时间:2012年6月5日

报名地点:学7210 夏国华

联系方式:13516725263;63732761(9292761)

E-mail:zjfc_ghxia@126.com

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站

教 务 处

林 生 院

二O一二年六月一日

上一条:转:关于评选2012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2年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暨浙江农林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