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报名参加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8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我校决定组织报名参加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竞赛规则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大学生,参赛资格须由学校确认。

       2. 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 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指导老师必须是学校的正式在编教师,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参加网评的队伍我校不能超过40支。

      3. 领队:学校组织领队1人,负责竞赛活动各项事宜。

  二、竞赛要求和规则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防控措施。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三、竞赛时间安排

       3 1 日—420 日,下发竞赛通知,网络报名;

      4 1 日—1031 日,上传立项报告(包括综述和实验设计)、实验记录及提交论文;  

      111 日—1110日,网络评审;  

      1116 日—1118日,入围项目在温州大学举行现场答辩决赛。  

   从 3 1日起即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络平台”(www.zubc.zju.edu.cn,可下载平台使用手册)进行参赛报名,420日截止。 41日开始,参赛队伍提交立项报告(包括综述和实验设计),上传实验记录,实验记录要求当天及时上传(野外采样等可以相应延迟)。1031日前完成论文并提交。111-10日,评审专家分组进行网评,根据网评成绩推荐参加 1116-18日在温州大学举行的现场决赛。

  四、奖项设置

根据网评成绩确定参加现场答辩的参赛队伍。最后根据省赛成绩排名按比例送选队伍参加国赛决赛。

  五、报名

  参赛队须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络平台”www.zubc.zju.edu.cn上进行注册参赛报名,我校参赛队必须先参加省级竞赛,不能直接参加国赛。  

  联系人:闫道良(林生院),电话637327619292761),短号:656090  

教务处、林生院

2018年3月28日

 

 

 

上一条: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浙江农林大学校内赛获奖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6年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