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次数:

5月6日至5月1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在浙江省宁波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参赛队伍“杭州京叶眼镜”获得全国特等奖;“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和“浙江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分获全国二等奖;本校也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应用经济学学科指导团队于2020年11月启动该项赛事安排,团队教师以老带新,从寻找参赛合作企业、选择参赛行业和产品、撰写参展计划书、设计展位海报、8分钟全英文产品发布会预案及实施、展场商务沟通与洽谈、外贸英语口语、国际商务礼仪到加强团队合作能力,竞赛指导团教师队和参赛学生力求各环节做到精益求精,狠抓细节,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历时6个多月,最终经过组织学生参加校内赛与大赛组委会知识赛,通过校内选拔,最终派出三支队伍、20名学生(含2名留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为期五天,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工作流程,竞赛环节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全英文)、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全英文)和展后总结报告等五个部分。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6所高等院校的209支参赛队伍(本科组195支、高职高专组9支、留学生组1支以及小语种组4支)、1800多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也是该领域唯一国家级一类竞赛。

经管学院:蒋琴儿孔令乾

上一条: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