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浙江农林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次数: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NCDA大赛)自201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成为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事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为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为鼓励我校学子更加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大赛由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承办校内选拔报送工作。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参赛。

二、大赛命题与作品类别

赛事设置非命题、命题、公益三大赛道,作品分为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人工智能+设计专业类别。非命题大类: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命题大类: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公益大类: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三、作品内容规格

1、非命题类分类(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

(1)A类:视觉传达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2)B类: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3)C类:交互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4)D类: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5)E类:造型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6)F类:时尚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7)G类:表情包设计类

(8)H类:数字绘画类

(9)I类:游戏设计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10)J类:摄影类,细分为子类单独评审

(11)K类:数字音乐类,细分以下子类单独评审

(12)M人工智能+设计(AIdesign)类,细分以下子类单独评审

(13)N类:交通艺术设计类类,细分以下子类单独评审


2、命题类赛事(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

命题滚动更新,请及时至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及公众号了解最新命题。注:命题类作品仅限学生参赛,教师以指导身份参与。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海报征集(已结束)

迷你世界游戏开发者大赛(已结束)

“书式生活”浦东图书馆文化创意设计征集

首届成都TOD青年设计大赛


3、公益赛事及特别赛事(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

赛事滚动更新,请及时至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及公众号了解最新命题。为发挥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公益性,增设特别赛事,仅限学生参赛,详情如下: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公益赛事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红色主题赛事(已结束)

“走进全南”

“走进寻乌”

四、参赛流程

1、创作作品:根据大赛规则选择参赛类别,按照要求准备作品。

2、上传作品:参赛学生按照作品递交流程在大赛官网自行注册,并上传作品,参赛院校ID可邮件向赛事联系人获取。提交流程: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3、校内初选:学校负责老师在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预览作品,淘汰部分作品,挑选参赛作品。

4、提交参赛作品:由学校统一提交并缴纳参赛报名费,平台会自动生成我校参赛明细表。

五、作品提交要求

校级选拔赛截止时间:1、命题赛事(4):首届成都TOD青年设计大赛2021年6月3日;2、其余所有赛事(不含已结束):2021年6月13日。请分别将以上1和2作品于6月3日和6月13日前上传至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并同时发送至邮箱:2357133929@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专业+姓名+学号+赛事类别+赛事命题,同时在邮件内请备注参赛学生联系方式、参赛作品名称等信息。




六、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方老师

QQ群:浙农林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

邮 箱:2357133929@qq.com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教务处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5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浙江农林大学赛区决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