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次数: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年9月30日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现将报名要求及比赛规则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采用网络形式进行个人网考报名(全国统一),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在线报名:http://www.china-cssc.org/list-56-1.html,其中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组参赛代码为202210091505477864。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8日24:00。

二、竞赛形式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全国统一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浙江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三、竞赛流程

第一关:知识赛网考,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拟于2023年3月30日前完成校赛。

由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名学生,1-3名指导老师),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第三关:省赛(本科组),拟于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3年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23年8月下旬举行。

四、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本科组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三)本科组全国总决赛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3年8月下旬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五、校赛

(一)报名方法和网考

10月28日前通过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学生参赛报名http://www.china-cssc.org/list-359-1.html报名,其中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组参赛代码为202210091505477864;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理论知识赛(网考);12月下旬开始实践赛校内选拔赛,通知网考的学生自由组队,团队组成人数限定3-5人。

)竞赛讲座

为了方便同学们了解和完成竞赛,特举办竞赛培训活动,拟于2022年12月下旬和2023年3月中旬,分别组织市场调查的方案设计、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讲座。

(三)校赛作品提交和评奖

(1)2023年3月20日晚上24:00前提交市场调查报告(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访谈提纲、实地调查实施、数据分析建模、结论建议等),调查报告和原始数据的电子稿发到邮箱(zafsurvey@163.com),打印稿交到统计学教师办公室(学11-503);

(2)评出校内竞赛一、二、三等奖,并确定代表我校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省赛的名单。

(四)竞赛论文格式要求

(1)文稿一律用A4、word格式(格式为“负责人姓名-团队名称.doc”)

(2)主标题用小二号粗体,副标题用小四号粗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参考文献用小四号宋体;

(3)正文的行间距为1.2倍;

(4)表格、图片注明序号。

(5)参赛作品文档和图片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联系方式、参赛队员姓名及指导教师姓名等相关信息,一经发现,一律作零分处理。

(五)实践赛评审规则

报告评审打分表


(六)校赛群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浙农林市场调查2022-2023”竞赛QQ群(333748890),成员名“专业班级+姓名”。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2第三届升华云峰“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浙江农林大学校内选拔赛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