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暨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新生杯”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次数:

大学生ACM协会新生赛是一项能够鼓励大学生积极编程,有效调动学生们对于编程的兴趣和积极性的活动。本活动是借助我校ACM协会这个平台,面向广大学生发起的一项编程竞赛,使同学们能够在竞赛的氛围下能够充分地展现个人对于编程的兴趣和水平,并且能够意识到,编程也是一件充满趣味的事情,从而提高同学们对于编程的水平和热情。

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级一类赛事,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由至多3名队员组成,需要在5小时内完成7道或以上的题目。除了扎实的专业水平,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同样是获胜的关键。

为了宣传计算机程序设计,形成良好的编程氛围;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我校ACM协会将于12月11日举办2022ACM“新生杯”程序设计竞赛。本竞赛由学校教务处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大学生ACM协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大一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计算机22级的同学要求全部参加。

二、竞赛要求和规则

1、比赛采用个人赛形式,以个人为单位,在比赛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题目并按解题多少进行排名(相同题目数者按解题速度从快到慢进行排名)。非本校参赛者不计入获奖名单。

2、比赛时禁止相关参赛人员使用手机等相关电子通讯和储存设施,允许外带纸质材料。禁止交头接耳。如有发现违反者,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3、每做出来一道题,将会立刻获得一个气球。每道题第一位完成者可获得特殊的气球。

4、为了公平,防止作弊,参赛队员提前离场要进行签退,在比赛结束前不得继续答题,在比赛结束后,协会将对签退题数与实际过题数相比较,如有不符,将不算作成绩。

5、为了公平,防止作弊,比赛全程需要录屏,比赛结束对参赛者会进行代码查重,如发现有问题,立即取消比赛成绩和资格,并且没有上诉机会。

三、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11日前

2.正式比赛

时间:12月11日,12:00~17:00

地点:学十机房

以个人为单位,在5 个小时内完成可能多的题目,大屏幕会实时发布比赛排名。根据做出来的题目数量与质量,发放对应数量的气球。

3.颁奖与讲解阶段

时间:12月11日,17:00~17:25

比赛结束后,在学10讲解比赛题目,并宣布获奖者名单。

四、奖项设置

设特等奖1名、最佳女生1名、一等奖 5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20名。按照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奖励。并择优选拔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ACM集训队。

五、竞赛环境和竞赛语言

1.竞赛语言包括C、C++、Java、python等。

2.每位参赛队员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人所使用计算机的配置相同。竞赛中提供VC++6.0和Codeblocks作为程序开发工具。

六、报名方式

请前往牛客竞赛官网进行报名

https://www.nowcoder.com/acm/contest/48423

密码ycyyyds

参赛同学务必加入ACM协会群

七、联系方式

报名时请填写自己的姓名、学院、班级、学号、qq号、手机号等信息。

报名有异议请联系:

负责人:童孟军电话:18668195217 邮箱:347158697@qq.com

联系人:朱强QQ:3276718293邮箱:3276718293@qq.com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浙江农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ACM 协会

2022年12月5日

上一条:2023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作品展校级选拔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实践类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