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10     点击次数: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2023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本竞赛新增进入竞赛榜单。2014-2022年已成功举办九届,2023年赛委会继续主办“2023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1.竞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2)协办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3)承办单位:南京大学、郑州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4)竞赛金牌合作伙伴:安谋科技、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乐鑫信息科技、霍尼韦尔、CSA联盟、广和通、TI、兆易创新

(5)支持单位:机械工业出版

(6)竞赛组委会:由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研究专家组设立竞赛秘书处,秘书处设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 .竞赛组委会负责组建竞赛专家指导委员会、竞赛评审委员会和竞赛监督委员会,指导、 执行和监督各分赛区及全国总决赛的组织和奖项评审工作。


三、赛事流程及赛区设置

(一).赛事流程:

1)第一阶段:报名和线上作品提交阶段

1.2023年3月25日前:组委会发布竞赛命题。为促进参赛师生与业界的交流,提高参赛作品质量,竞赛组委会邀请合作伙伴设计了若干具有挑战性的竞赛命题,竞赛合作伙伴将选派资深工程师来指导选择这些命题的参赛队伍,并免费获得组委会发放的相关技术平台。使用推荐技术平台参赛将获得适当的加分。参赛队也可以自拟竞赛主题。

2. 2023年4月-6月:组委会举办线上/线下技术讲座,参赛队可通过多种方式与合作伙伴的资深工程师交流,并根据需要领取组委会推荐的技术平台,具体安排将在4月上旬发布。

3. 2023年6月15日:参赛队线上提交报名表截止。

4. 2023年7月25日:作品完整设计方案和作品实物演示视频线上提交截止。

2)第二阶段:分赛区竞赛阶段

5. 2023年8月10日前:各分赛区完成网上作品评审,公布入围分赛区决赛名单。

6. 2023年8月20日前:各分赛区决赛、公布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

3)第三阶段:全国总决赛

7. 2023年8月20-31日: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二)赛区及全国总决赛承办单位

2023 年竞赛设立 5 个分赛区,分别是华东分赛区(南京大学承办)、华北分赛区(北京工业大学承办)、华中及西南分赛区(湖南大学承办)、西北分赛区(郑州大学承办)和东北分赛区(东北大学承办)。2023 年竞赛的全国总决赛将由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四、参赛对象

1 .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也欢迎优秀的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

2 .参赛学校以参赛队为基本单位报名参赛,同一所学校可组织多支参赛队,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不能联合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参赛学生不超过4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 2 人。参赛指导教师可同时带领本校的多支参赛队,但参赛学生只能同时参加1 支参赛队。

3 .指导教师负责指导参赛队选题、组织学生参加赛前的技术培训,并鼓励学生应用竞赛推荐技术平台进行作品的创意设计与实现,同时负责竞赛过程中与学校及组委会之间的信息沟通。

4 .各参赛学校应按竞赛通知的精神,统一组织和布置竞赛参赛工作,积极参加组委会举办的赛事宣传和技术培训活动。

五、报名流程

1 .竞赛注册

在竞赛网站iot.sjtu.edu.cn 进行竞赛账号注册(注:往届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需重新注 册)。

学生注册采用邮箱验证方式自助进行;教师注册采用人工验证,注册信息提交后2 个 工作日内竞赛组委会审核注册信息并与指导教师联系确认完成注册。

2 .创建团队

使用注好的竞赛账号登陆竞赛网站iot.sjtu.edu.cn,由一名学生担任队长创建团队,并 将已经完成竞赛注册的指导教师和学生添加到团队中,完成团队创建。详见网站操作指导。

3 .作品提交完成团队创建的参赛队可以按要求提交报名表、作品设计方案和实物演示视频。详见网站操作指导。

4 .报名开始日期:2023 年 4 月 15 日。

报名截止日期:2023 年 6 月 15 日(逾期报名系统将关闭)。

5 .作品完整方案和演示视频提交开始日期:2023 年 6 月 1 日。

作品完整方案和演示视频提交截止日期:2023 年 7 月 25 日(逾期作品提交系统将关闭)。

6.作品完整方案和演示视频提交截止后,各分赛区开始线上作品评审工作,评审结束后公 布入围分赛区决赛名单,公布截止日期:2023 年 8 月 10 日前。

六、校内组织及交流

1、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官网:http://iot.sjtu.edu.cn

2、各参赛队伍请加入“zafu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QQ群”,群号:703862162,群二维码见下图。联系人:易老师(QQ:8708850)。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沟通。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浙江农林大学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