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光电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赛区)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次数: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该竞赛持续多年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赛事是国内光电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也是今年我校新列入的一类学科竞赛之一。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赛区)比赛预计2023年在无锡由江南大学承办。为此,学校决定举办该赛事的校内选拔赛。本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光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大赛秘书处设在光机电工程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我校正式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比赛;

2.实物赛(采用命题式,固定题目,固定要求)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最多可有1名研究生,且不能担任队长)组成,指导老师1-2名;需要提交方案设计说明书、答辩PPT、答辩视频等形式的方案设计赛和进行决赛现场演示/竞技的实物竞技赛;

3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位老师最多只可以指导两只队伍。

二.竞赛进度安排

1.校赛报名

最迟于2023年5月20日前提交报名意向,提交至邮箱huyaohua@zafu.edu.cn(邮件标明主题:光电竞赛报名+组别+队长姓名学号+实物组赛题1或2)。

2.校赛初选

参考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要求(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moocollege.com))。实物组可选择

赛题1-“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和赛题2“‘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

赛题1说明:基于光电方法,实现对密封透明容器中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

按照测量结果的不确定度确定比赛成绩。

赛题2说明:设计一款智能车,通过光电传感寻找、判断迷宫中的真、假宝藏,

并在完成寻宝后走出迷宫。竞赛采用红、蓝对抗形式,比赛胜负依据寻宝数、误判

数、是否走出迷宫、耗时等确定。

文稿采用word格式的技术报告形式,格式自定,篇幅不限,截止时间5月25日。根据文稿和技术报告进行初选。

3.校赛复选

拟定于2023年5月30日左右举行校内选拔赛,通过初选的学生可携带作品参赛并依据成绩进行选拔。选拔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可获得相应创新学分。通过初选但没进入复选的队伍,将会进入竞赛集中培训环节,为参赛做准备。

4.东部赛区赛报名及提交作品

初赛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到2023年6月5日24时(初定)。

初赛参赛材料(《技术方案报告》及讲解视频)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6月15日

24时(初定)

竞赛信息来源: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moocollege.com)

我校光电设计竞赛QQ交流群:754735670。

竞赛联系人:胡耀华,电话:15291680166。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请互相转告!

教务处

光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