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浙江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校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 2024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 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大学生用外语展现中国话语、中国叙事、中华美学魅力的能力和本领,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举办 2024 年浙江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校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内容

主题:我和我眼中的科创

内容:短视频需围绕“我和我眼中的科创”主题,可以选择“科创与我”、“科创非遗”、“数字科创”中的任一单元,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讲述从高校到地方,从企业到产业、从载体到人才、从政府到市场,时时处处涌动的科创热潮背后的故事(详见附件1实施方案


、参加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参赛要求:每个参加比赛的学生或学生团队限报 1 件作品。学生团队包括 1 名负责人和不超过4 名的团队成员,且不可跨校组队。已参加过往届活动的选手必须携全新作品报名参加。每件作品须有 1-2 名指导老师。


、报名

各参赛选手或团队将2024年浙江省“高教社杯”短视频大赛(校赛) 报名表(见附件2),3月2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892290928@qq.com,完成报名,并加入短视频大赛QQ群892503244,关注后续通知。


、作品提交

校级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中特等奖获得者晋级省赛。

联系人:应承霏 15068848299


附件1:2024年浙江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 故事”短视频大赛(校赛)实施方案

附件2: 2024年浙江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校赛)报名表



浙江农林大学

2024228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校赛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