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数学建模提高班报名的通知(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预备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数学建模有利于培养学生丰富灵活的想象能力、抽象思维的简化能力、学以致用的创造能力、灵活运用知识的综合能力以及使用计算机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的攻关能力。开展数学建模是培养21世纪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参加数学建模是广大学生的成才和发展之路。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更多的学生从这项活动中受益,应广大同学要求,我校数计学院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教学与竞赛指导团队将在今年继续开设数学建模提高班。

通过学习,同学们可以参加今年4月份的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我校立项的竞赛)5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9月份的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一系列竞赛。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我校2022级各专业同学,数学基础扎实或计算机编程能力突出者优先考虑;今年将考虑招收少量2023级的优秀同学。

2.教学内容:

专题一: 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竟赛:

专题二: 规划模型及 Lingo 编程入门

专题三: 统计回归方法及 Matlab 软件求解

专题四: 主成分分析模型及软件实现

专题五: 微分方程模型及软件求解

专题六: 时间序列分析模型及软件实现:

专题七: 网络模型与算法基础,

专题八: 论文写作与备战数学建模竞赛。

  3.教学形式:采取线上专题讲座结合自学的形式。

  4.报名办法:

加入2024年数学建模钉钉线上上课)

2024年数学建模QQ交流群:729488716加群后要及时修改昵称,改为年级专业姓名,如2022大数据张某某”,方便联系。

  5.报名时间:20243月14日至3月1920:00截止,提前或过期报名均无效。

  6竞赛负责人:叶老师,已在群里

我们将根据同学们的报名情况择优录取,提高班学习特别认真、成绩突出的同学将有机会优先获得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和参赛机会。

近几年,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拿到全国一等奖,省一、二、三等奖,去年有30支队参赛,获省奖共计12支队,获奖率达40%。每年都有很多学子从这项活动中受益。

今年我们特邀请了省内数模成绩取得最好的高校教师帮助培训我校的学生,在他们的帮助与指导下,相信我校学生今年的成绩会更好。

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踊跃报名。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43月14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