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3个项目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次数: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我校获批立项73项(其中重点支持领域项目3项)。

学校高度关注学生创新创业,特别重视国创项目申报工作。为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性,在学校“一库一表”系统建立国创项目备案库,现已征集意向项目1500多项;同时为积累申报国创项目经验,每年向一、二年级本科生设立校级科研训练项目200多项。

近年来,通过国创项目的开展,我校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持续提升,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上半年,59项通过结题验收、55项国创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学生发表论文102篇(其中SCI论文35篇、核心期刊论文23篇),参加一类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76项(其中国家级奖励9项),申请各类专利47项(发明专利7项),注册成立公司4家。

此外,2021年7月,我校陶颖杰同学基于国创项目《金属有机框架衍生磷酸钴电极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研究》发表的学术论文《制备非晶态富羟基氧化钴用于柔性超级电容器》,经相关学科专家和“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遴选,被推荐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据悉,本届年会全国各高校共推荐国创项目学术论文368篇,其中最终遴选参展的学术论文199篇。

教务处

2021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21年结题结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