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选课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生研讨课》教学改革,推进探究式教学新方法,现推出《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10门,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面向大一新生开设。课程以探索和研究为导向、强调师生互动和学生自主学习,架设高水平师资与新生间沟通互动的桥梁,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和系统性思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坚持学生中心、问题导向,将研究型教学方法贯穿全过程。

一、课程性质

    《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为通识必修课,1学分(16学时)。

二、授课对象和主讲教师

    改革试点课程面向一年级新生开设,为保证小组讨论的效果,每门课程容量为30人以内。授课时间以最终课表为准。

    主讲教师为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教授、高层次人才等。

    《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简介见附件1

三、教学方式

    以研究型教学为主要方式。在教师的主持下,围绕师生共同感兴趣的专题,进行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口头及写作训练,以灵活多样的方式鼓励学生参与,激发学 生的兴趣和主动参与意识,以小组方式边学习、边讨论,也可根据需要,安排实验、参观、调查、会议等教学活动。

四、选课时间及方式

    1.选课时间:91912:3092223:00

    2.选课方式: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推荐火狐或谷歌浏览器),登录后在 “选课”--“自主选课”中进行《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选课。(详见附件2

学生课表查询以教务系统课表为准,查询路径:“信息查询”—“学生课表查询

五、特别说明

    所有大一新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除外)均可以选《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

    《新生研讨课》只需选1门即可。目前课表中已有《新生研讨课》的学生,也可选《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若选课成功后,学校会统一将原课表中的《新生研讨课》予以删除。《新生研讨课》上课时间以最终课表为准。

附件:1.《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简介

     2.《新生研讨课》改革试点课程选课步骤

                                            教务处

                                       2023915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施教学计划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重(补)修报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