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07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农业农村部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基金会〔20237号)要求,请相关学院(部)依托现有资源,积极做好此次优秀教材的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01月至202212月期间,我校教师作为第一主编新编或修订出版的省部级及以上各类规划教材[以版权页“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中的出版日期为准]。

二、申报条件

1、参加评选的教材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无侵犯知识产权和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内容与行为。

2、参加评选的教材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正 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体现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立足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反映农业农村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最新趋势,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充分体现行业特色;要认真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于教材中,利于学生(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体系科学,材料准确,取舍适当,具有创新性和启发性,利于激发学生(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教材编写层次分明,条理清楚,文字规范,语言流畅,图表准确,符号、量和单位符合国家标准。

3、教材要适应高等学校多样化人才培养类型需求,全面准确阐述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学术体系,反映教学、科研最新成果,满足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对优质教材的要求。

4、必须使用1个教学周期以上,选用范围广,师生认可度高。

三、申报流程及材料

各学院(部)对本单位申报的教材进行初评。初评须经2-3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评议(外校专家不少于1名,非本书编者),并填写好《申报高等教育教材专家评议表》。申报数额原则上不超过学院(部)教师作为第一主编,在20201月至202212月期间出版的省部级及以上各类规划教材总数的50%。若超过数额,需根据推荐程度排序,学校将视总申报数额情况统筹推荐。

需要报送的材料包括:《2020-2022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附件1)、《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2)、《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3)、《教材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附件4,教材所有编写人员均须提供)、《申报高等教育教材专家评议表》(附件5)及样书。附件125及样书均一式两份;附件3一式五份;附件4需提供一份纸质原件;附件123另附电子版。上述所有材料各申报单位于202392日前交至教务处。联系人:徐娟; 联系电话:637309649293964)。

附件:1. 2020-2022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

     2. 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

     3. 优秀教材申报表

     4. 教材编写人员政治审查表

     5. 申报高等教育教材专家评议表

     6.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377

 

上一条:转发人民邮电出版社《数字教材征稿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