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并作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7     点击次数:


 

825日至26日,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学管理工作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以及来自全国46所高等农林院校、涉农院校的领导、专家、教师等近138名代表参会。沈月琴副校长、教务处郭建忠处长和吴鹏副处长参加会议。郭建忠处长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地方高水平大学“一流本科”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全面介绍我校在“一流本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阐述了“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学科专业一体化”等内容。  

在分组讨论环节,郭建忠又就参会代表比较关注的“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从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到学院层面的具体落实等环节与参会代表作了深入的交流,该做法也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是在6.21成都会议之后全国农林院校的一次重要会议,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教育处副处长高斌以《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一流农林本科教育》为题,详细解读了成都会议精神,并就推动新时代农林教育创新发展做了展望。会议还围绕落实成都会议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卓越农林2.0”计划和“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下一条:2018年教学项目学校检查与验收工作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