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与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及学生培训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08-10-13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为了培养学生科学实验技能,掌握基础实验操作规程,提高学生科学实验素养,激发物理学习的兴趣,加深理论课程的理解,同时也为参加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与创新竞赛(11月28日在温州大学举行)选拔人才。特举办浙江林学院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与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时间:10月10日-10月15日

对象:我校05级、06级、07级各专业学生,自愿报名参赛。

方式:到学14-212,219室报名

二、选拔赛内容

采取笔试和操作考试结合的方式,笔试40%,操作考试60%。

笔试内容:基础物理实验知识。主要参考书为:《新编大学物理实验》,赵丽华等编写,浙江大学出版社。

操作考试:内容为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等基础实验。

注:07级各专业学生以上学期期末操作考试记分,05级、06级各专业学生另外加试操作。

三、选拔赛安排

笔试时间:2008.10.18上午9:00~11:00

地点:物理实验中心学14-208

操作考试时间、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四、入选名额

选拔赛结果录取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各4人,分成4组培训,挑选参加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与创新竞赛。

奖励:学校将根据《浙江林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的若干规定》对省级获奖的同学给予相应的奖励。

五、培训

1、培训方式

将选拔出的16名学生分成力、热、电、光4组,每组4人。分别由不同的老师负责培训,分成理论和操作两轮培训。

2、培训内容及时间

(1)、第一轮:对16名学生一起进行系统理论培训。内容包括绪论、力、热、电、光等实验基础理论知识。

(2)、第二轮:分力、热、电、光四小组进行实验操作培训。

时间安排(以选拔出学生后开始计算)为:

第八周—第十三周:由各负责老师和学生协商具体时间。

3、培训考核

培训后由各组负责教师选拔每组2人代表学校参赛。

六、竞赛小组

组织负责人:赵丽华、戴朝卿

力、热学负责人:余定国

光学负责人:王悦悦

电磁学负责人:徐一清、郑军

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2008.10.10

上一条:浙江林学院2008年高等数学竞赛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