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园艺、林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木材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专业入选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农林经济管理、生物技术、园林、农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动物医学、法学、地理信息科学、中药学、会计学、应用化学和电子信息工程等1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学校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显著成效。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为做好首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遴选申报工作,学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分析申报政策、制定申报策略,并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对各专业的申报材料进行悉心指导,确保申报材料质量。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实施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制度,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支撑度与融合度。制订并实施了《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行动计划(2018-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教学”的实施办法》《浙江农林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加强本科专业认证的实施意见》等办法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获批教育部“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通过SWST国际认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基于‘五位一体’的林业新工科改造升级路径研究”项目获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本次教育部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校高等教育“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喜获丰收 下一条:教务处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务处”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