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4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080907T)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080910T)获教育部备案。同时,动物医学专业修业年限由四年调整为五年。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位,拟培养具备良好科学素质、系统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知识、方法,能在科研机构、高校等从事智能系统集成、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和教育教学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理学学位,拟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系统掌握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研究、数据管理、数据挖掘、算法工程、应用开发,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专业的设置是学校紧密对接国家大数据发展的相关战略,并结合我校办学实际,经过充分论证而申报的。今后,学校将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为国家和社会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促进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六个到位”,确保线上教学稳中精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