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长教学例会 部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点击次数:

    6月19日,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例会,部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应义斌代表学校对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努力与付出、坚守与担当,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的核心内容,在一流专业和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我们要做好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就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应义斌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全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各位院长对这项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亲自担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组长,组织好方案的修订和论证,全力以赴制定出符合人才培养规律、满足社会对人才需求、引领区域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更新理念,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我们要以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精准聚焦和落实好“四个回归”要求,立足创建高水平大学的战略定位,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对人才的新需求,思考未来专业创新,学科创新,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是协同推进,继续夯实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学校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按照修订“施工图”、对照“时间表”,确保人才培养方案按时按要求落实、落地,夯实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沈月琴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公共基础课改革、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文法学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大学外语改革和《大学写作》课程建设做了汇报。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暨阳学院教育教学咨询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学校启动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