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各学院调研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次数:

    9月-10月,副校长沈月琴带领教务处一行走访相关学院,听取各学院和专业针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调研论证情况、专业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对标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四新建设的体现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

    沈月琴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施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性指导文件,反映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指导思想和整体思路。在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相关学院调研充分,科学论证,进行了系统的修改,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沈月琴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明确专业定位,要充分考虑区域经济和相关产业行业需求及用人现状,培养国家与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三是深化实践教学,加强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四是重构课程体系,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国家标准》专业认证和四新建设等要求,构建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设置,体现课程交叉融合;五是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做好课程建设规划和目标,建设校级-省级-国家级金课,改革教学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大力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六是加强国际化教育,加强全英文课程、双语和国际化在线课程建设,积极引进国际优质课程,切实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七是要规范写作范式。



    教务处负责人着眼于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四新建设、行业产业需求、专业认证及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再获国家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