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国家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正式印发,我校工程学院金春德教授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联合申报的《产教融合背景下林业产业集群与林业新工科专业群协同路径探索与实践》获得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地方高校组立项。这是金春德教授继《基于“五位一体”的林业新工科改造升级路径研究与实践》获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后的又一喜人成绩。

本次共有363所高校的845个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包括综合改革类项目273个,专业改革类项目572个。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包括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多学科交叉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

我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近年来主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精准把握新工科建设内涵,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完善体系、创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引领未来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学校将新工科建设作为强化质量意识、推进质量革命、打造质量品牌的引领性力量,积极吸纳社会、企业资源,探索跨学校、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各学院调研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