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写作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次数:

    12月1日,我校写作中心揭牌仪式暨思辨青年工作坊成立活动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月琴,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写作中心老师、思辨青年工作坊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仪式由教务处长郭建忠主持。

    沈月琴副对写作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对写作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揭牌仪式的举行,代表《大学写作》课程在我校的试点开设取得成功,标志着开启《大学写作》课程推广的新征程。她指出,为有效提升学生独立思考和逻辑思维能力、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情感传递和文化理解能力,培养支撑学生全面成长,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关键能力,进一步深化《大学写作》课程建设,学校专门制订《浙江农林大学<大学写作>课程推广方案》,成立大学写作中心,并拟于2022年实现大学写作课程基本全覆盖。写作中心的成立,必将赋能《大学写作》课程的建设,增益写作能力的培养。当前写作中心的工作要努力做到两个“强化”,一是强化专业化教学团队建设。要建设一支数量和质量匹配的专兼职队伍;师资队伍来源应多元化,鼓励不同学科背景交叉;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组织与清华大学等先行高校的交流学习,强化理论研究的能力。二是强化课程内涵建设。要对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主动自觉服务人才全面成长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狠抓课堂质量,贯彻课程思政的理念,让学生在思考和写作中学会作文和做人和谐统一的道理;适当时机打造网上精品在线课程,扩大课程的受益面和影响力。

    沈月琴与写作中心主任彭庭松一道为写作中心揭牌。彭庭松代表写作中心向思辨青年工作坊授牌。

(文法学院 赵黄芳)

上一条:学校召开院长本科教学工作述职会 下一条:浙江省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