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次数:

为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探索和示范“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方法,3月11日,农学院组织开展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比赛邀请动科动医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王晓杜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环资学院王懿祥教授、经管学院蒋琴儿教授担任评委。2018年-2020年助讲培养青年教师、校级优质评估课程及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教师、各专业负责人、各本科教育负责人及学院教学督导参加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经各学科选拔推荐,共有4名教师参加,以现场说课的形式进行,参赛教师选定一节课的内容说明课程思政开展及呈现效果等。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课程内容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重点说明了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评委老师从课程目标、思政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成效、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王华森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

此次“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课程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旨在以赛促教,在全院范围内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有效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农学院 颜玲)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运行工作例会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