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 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次数:

     7月7日,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沈希指出,本学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学期,学校出台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制定了“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等专项规划,各学院(部)要做好学院层面的规划、把学校的规划任务落实好、高质量完成好。规划对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目标,各学院院长们要亲自抓、带头干,在学校总规和专规的指引下,在人才培养、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沈希要求,要统一思想,全面充分认识到本科人才培养的压舱石作用。学生的培养是头等大事,各学院(部)要深入学习、系统分析学校规划和专项规划要求,对照重点任务和具体目标与举措,并以此为引领,将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中。要科学谋划,高水平制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学院人才培养现状,系统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十四五”形势和机遇,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全局性谋划,坚持规划编制和任务落实一体化推进,聚焦“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突出教学改革创新,科学谋划人才培养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高水平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要强化担当,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院长作为主管本科教学的第一责任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发挥“一杆子插到底”的实干精神,履行好责任担当,带头谋划,高水平制定好学院规划,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沈月琴希望各学院做好守底线、抓执行、保重点,并对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及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详细解读了“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质控中心、教发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环资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思路与举措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情况做了分享交流。

     各学院(部)院长、副院长(主任、副主任),规划处、教务处、设备处、质控中心、教发中心负责人,校督导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机关第九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献礼建党百年--化材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