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大会】环资院举行第二场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次数:

622日下午,环资院第二场本科教育教学专题报告会在碳汇楼101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国家林业局首批全国林业教学名师、浙江省首届高校优秀教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森林经理学”主持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地理信息系统”主持人汤孟平教授作题为“森林经理综合实习课程协同建设”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各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师代表等。报告会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王懿祥副院长主持。



会上,汤孟平教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指向为切入点,结合芬兰林业研究所访学交流心得,围绕综合实习基本情况、实习内容、主要成果、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总结介绍,深入分析了目前综合实习课程建设中的问题、难点与痛点,分享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汤孟平教授报告生动形象,现场运用GPS、罗盘仪、测高器、围尺等森林资源调查工具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穿梭于森林之间获取森林资源数据的整个调查过程。

会后,王懿祥副院长总结了目前专业综合实习的开展模式,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重视专业综合实习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实习基地的建设;二是要继续做好综合实习的过程管控和质量管控;三是要注重研究专业实践体系各环节的内在逻辑,加强多教师多课程协同,突出实习的综合性,提高创新应用型人才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教育教学大会】化材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系列活动 下一条:【教育教学大会】马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