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大会】食健学院举行“坚守育人初心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大会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食健学院于6月16日-22日推出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系列活动,涵盖专业认证、课程思政报告、研讨会、师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

活动先是邀请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河南科技大学副院长任广跃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作了“从专业层面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及持续改进”的主题报告,庞林江副院长主持。任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认证标准的变迁与把握、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流程、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现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及几点体会娓娓道来,让老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对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促进学院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6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专业负责人、学院督导、学生办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等研讨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开幕式上沈希校长、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教授作的报告,庞林江副院长主持。研讨会中,教师们对在线课程的打造、课程群的建设、教师评价体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学院如何更好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献计献策。

6月21日下午,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林海萍教授受邀为学院老师们就课程思政方面作了“德融课程 盐溶于汤—关于课程思政的探索与感悟”的主题讲座,庞林江副院长主持。林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必要意义、设计方案及育人效果三方面并结合自己的课堂视频让到场的教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的体验,也对自己如何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有了全新的思路。

6月22日下午,参与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的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就大会报告和实际教学管理中的体验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作为代表参加这次的本科教育教学大会中感到非常荣幸,对学校如此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感到十分开心,也就课程设置、教学场地及新生研讨课内容等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庞林江副院长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并表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将及时梳理解决,能立刻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也一定会通过多种途径循序渐进的解决。

据统计,食健学院在实施本科教育一流行动计划成效显著。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列入省级首批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国家级自然教育科普基地1个、省部级平台8个、省级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省级课程2门、名师工作室1个;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生物制药获批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实施教育部思政精品项目,启动“粮安天下”思政品牌、百草园农耕传承党建品牌建设;校企合作方面也取得新突破,由我校申报、浙江森宇有限公司参与的“校企结缘 仙草下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本科招生就业均居全校前列,2018-2022年期间,每年承办省级二类竞赛1项、学生竞赛获国家级奖6项,省级奖69项,本科生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 2篇,一级2篇,核心5篇,学生科创项目获奖70项,其中国创16项;省新苗7项;校创47项。


 

上一条:【教育教学大会】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闭幕 下一条:【教育教学大会】环资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师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