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大会】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养,发挥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近期举办多场报告及交流分享会。

6月21日上午,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李兰英教授以《以创应变  筑梦乡村振兴》为主题、我院唐德松老师以《以赛促教  挑战成就梦想》为主题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科竞赛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李兰英教授与唐德松老师结合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实际指导体会,对大赛的背景、概况及形式作了详细介绍,还着重结合自身成功经验与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6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李文川教授、我院钟斐老师分别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和《在线课程网络平台的选择与应用》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在线课程建设分享会。会上,李文川教授主要从平台使用与教学设计、翻转课堂和教学组织、数据分析与智慧教学、教学管理与教师发展四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对在线课程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钟斐老师则结合自身建设在线课程的实际经验作了交流分享。讲座最后,两位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大家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系列教学活动从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的要求出发,通过讲座和经验分享会形式,激发了师生的动力、明确了方法思路、提升了师生教与学的能力。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相关措施,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坚实的支撑与保障。

 

上一条:【教育教学大会】环资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师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教育教学大会】动科动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主题系列活动顺利拉开帷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