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本科教学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3     点击次数:

12月22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院长本科教学工作述职暨院长教学工作例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缪鲁加参加。



沈希指出,2022年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召开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大会,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育人主线;创新性实施院长主管本科教学,第一个“五”年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全校上下持续贯彻落实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制度,从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材建设、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高水平教学成果等方面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

沈希强调,各学院(部)要继续围绕本科教学工作的特色和思路,持续努力做到六个“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全力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筑牢基石。一是要做到“一点一面”。通过师风教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培养学术型人才;二是要做到“一题一策”。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形成学院和专业特有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亮点;三是做到“一院一品”。各学院(部)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形成学院特有的“烙印”,做出特色、形成品牌,以“小切口、大牵引”,撬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从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实践、探索经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完成情况,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优质生源工程建设,规划目标任务2022年度完成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考。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组织部、学生处、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设备处、质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校教育教学专门委员会委员代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工程项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