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圣奥科创园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次数:

4月21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圣奥科创园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理事长冯尚申出席会议并讲话。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薛冰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郭建忠主持。

倪良正介绍了圣奥集团发展情况,回顾了与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产学研合作的成果。他表示,圣奥将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与各大院校一起,积极推动平台建设,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薛冰以《产教融合视域下地方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主旨报告,从“为什么要建现代产业学院”“如何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常州大学的探索与实践”“一点思考”等方面分享了常州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宝贵经验,对我省产学研合作教育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指导。

我校和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和圣奥集团等7家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报告,分享产学研合作教育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

冯尚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切中高校人才培养痛点、难点,专家报告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高校在产学研协同育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悟大势。随着国际形势、社会环境、产业结构、技术变革的快速变化,高校也要紧跟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谋途径。要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高校要通过上门办学等方式,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平台的优势,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培育行业企业需要的人才。三是要抓落实。学会要加强对产教融合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学会层面要组织评选优秀案例;要争取更多外部资源,加强政企校合作,加快国家级、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企业需求,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现代数智家居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书。与会代表还走访参观了圣奥集团科创园。

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企业会员单位9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学校参加浙江省“四新”建设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