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次数:

5月4日,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例会,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长沈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希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契机,也是帮助学校找问题、补短板、助发展的重要抓手。



沈希强调,各学院(部)要将工作重点转到审核评估上。一要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审核评估作用。充分利用好新一轮审核评估,保持“学习心、开放态”和“平常心、正常态”,全面展现学校教育教学面貌,突出我校特色和亮点,持续改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学习。要将主题教育和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要全面学习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从教学评估到教育教学评估的变化,并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三要以评促建。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要变被动为主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对标新时代本科教育质量要求,衔接“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引领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让教育教学改革“动起来”,推进体制机制、课程体系、教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等重点领域取得改革新进展。四要全员参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要上下同心,全员参与、全线协作,要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做好计划,扎实做好评建工作的关键点,保质保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质控中心、教发中心负责人就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设备处、国际处、信息中心、质控中心负责人,校督导组长和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调研 下一条: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圣奥科创园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