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次数:

5月9-10日,副校长沈月琴带队先后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新农科建设等工作。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等出席座谈会。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从评估要义、总体部署、自评报告撰写、线上线下评估等方面阐释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详细情况。作为教育部三所试点高校之一,中国农业大学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一类评估,制定了详细的迎评促建工作方案,把评估作为全面检验、协商诊断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抓手和总结经验、查找问题、针对性改进提升的重要契机,学校以评促建成效显著,对我校开展审核评估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该校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大思政”育人格局、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树人行动计划、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哲学社科工作情况。

沈月琴对两所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重点围绕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新农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考核评价、天目耕读教育品牌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做法和成效。沈月琴表示,两校的先进经验和改革举措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将调研成果与我校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文社科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人事处、教务处、文科处、质控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上一条:浙江省大学生未来乡村联合实践教育基地“百村工程”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