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本科优质教学教师评选办法(试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7-01-13     点击次数:

浙农林大2016176

为激发教师从事本科教学的热情和活力,表彰奖励课堂教学(含实践教学)理念先进、方式多样、内容鲜活、效果明显的教师,营造重教乐教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评选浙江农林大学本科优质教学教师(简称“优教”);为做好评选工作,制定本办法。

    一、奖项设置

“优教”每年度组织评选一次,设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一等奖限评8名、二等奖限评20名。

二、评选条件

1.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责任心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

2.热心教学,积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业绩考核为A

3.教学理念先进,业务功底扎实,使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开展教学,课堂鲜活,在挂牌授课等方面深受学生欢迎,学评教位于学院前15%

4.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含实践教学)改革与实践,主要参与建设省级以上(国家级排名前三,省级排名前二)在线开放课程(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慕课等),或主持省级以上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或主持校级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成绩优秀。

三、评选程序

1.每年3月份启动上一年度“优教”评选工作。按照评选总名额的120%确定候选人名额;根据学院(部)专任教师数,确定各学院(部)“优教”推荐名额。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可以特别推荐“优教”候选人,名额单列。

2.各学院(部)组织评审组(成员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和教师代表组成,不少7人)对“优教”候选人进行综合考查和评审,提出评审意见并确定候选人名单,结果在学院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送教务处。

3.教务处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复查,确定“优教”候选人名单,如发现条件不符合者,取消参选资格,不予增补。

4.学校成立“优教”评委会,分管教学副校长任组长,成员由学生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学与学位指导专门委员会代表、教学名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5.学校召开“优教”评审专门会议,通过听取个人汇报、审阅推荐材料、现场评议等方式,并采取评委现场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按照得票数不少于到会评委的1/2,确定获奖推荐名单。

6.评选结果在校内公示5天,由校长办公会审定。

四、表彰奖励

1.学校组织观摩学习“优教”获得者的先进经验,并通过多种形式予以广泛宣传。

2.“优教”获得者在申报各类教学类建设和改革项目中予以优先考虑,并作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等评选的重要依据。

3.学校对“优教”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发放奖金,一等奖2万元/人,二等奖1万元/人。

五、附则

本办法自2016年度开始实施,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学分互认管理办法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