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3     点击次数:

12月11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圆满落幕。自12月7日起,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脱颖而出的180位青年才俊齐聚云端,在舞台上洞鉴古今、闳中肆外,言语间妙语迭出,谈吐中尽显风采。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在章洁帆、方薇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文法学院英语204班的刘境楠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的180名选手中,有90名来自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地面赛即省级决赛,每个地区只能选派3名选手。90名来自全国网络选拔赛,由三个环节组成:定题演讲视频筛选、定题演讲视频二次筛选以及即兴演讲视频筛选。我校选手在5000多名网络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国赛资格。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浙江省教育厅认可的大学生十大竞赛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知名度最高、代表最高水平的英语演讲赛事。全国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演讲题目是: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在180名选手中,只有88名选手有资格进入下一环节。第二环节是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选手们需在30分钟内准备一个3分钟的演讲。在90名选手中,只有24名能够进入下一环节。第三环节由定题演讲、拓展演讲和回答问题组成。定题演讲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为2分钟。在演讲结束后,选手必须回答评委提出的一个问题,并且在这个问题的基础上,重新组织自己的演讲,当场进行拓展演讲。在24名选手中只有9名能够进入最后的环节。最后的环节由即兴演讲、巅峰辩论、评委挑战和知识竞答组成。整个比赛持续5天,对选手和指导教师而言都是身体、心理和思维的极大考验。

文法学院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特地组建了英语演讲辩论团队,指导教师现已达到4位,团队历史已有14年之久。每年的参赛选手均出自文法学院英语演讲辩论队。指导教师每年从大一新生中挑选具有潜力的学生,每周都利用空余时间对他们进行系统的辅导与训练,假期则通过网络和学生交流沟通。在比赛的过程中,指导教师除了现场的专业指导外,还要承担起心理疏导、生活管理、协调帮助等等工作。本次的优异成绩和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是密不可分的,也再次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的不断提升。

文法学院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