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浙江农林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正式启动及作品申报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次数:


浙江农林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是浙江省暨浙江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以下简称微结构大赛)的校内推荐赛。该比赛以“探索微观结构,揭示魅力之源”为主题,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专业学科知识技能和人文艺术素养的比赛,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微结构大赛要求通过各类先进的光学及电子显微镜展现材料微结构的奇妙和复杂,以独特角度反映材料微观结构、揭示材料魅力之源。大赛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探索兴趣、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着眼于提升学生艺术鉴赏力和人文精神诠释力,从而达到扩大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和研究能力的目的。

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定于2023年5月至2023年6月举办第二届浙江农林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具体赛程如下:

一、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二、参赛步骤

1.报名立项:请有意参赛的同学于6月3日17: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和信息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发至大赛邮箱(邮件主题以“第二届浙江农林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负责人—指导教师”命名),并附上图片格式的作品图和未修饰的作品原图。

同时,将报名表纸质版(图片需彩打)导师签字确认后上交至组委会办公室: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木质中心312室,庞老师收。

2.纸质版文本初审阶段:6月上旬由专家组根据评选标准挑选入围作品,并公布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网站。

3.决赛现场答辩阶段:6月中旬,入围决赛的作品将统一时间举行现场答辩展示,具体答辩要求等根据参赛实际情况而定。

4.获奖情况公布: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视具体参赛作品数量而定),在决赛答辩结束后,于一周之内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网站上公布。

三、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五年内完成的学生作品,并且必须保证原创性,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凡因抄袭、仿冒等引起的知识产权纠纷,作品设计者责任自负。设计人不得将自己的设计方案用于商业用途。

2.作品规格:传统或数码相机拍摄皆可,摄影作品不限彩色或者黑白,但均以数位档案交件(要求1M以上,像数值至少两百万以上),交件格式为TIFF、JPEG或者GIF,入围决赛后再通知送高清晰文件。每件作品附400字以内简介,作品名称统一以“艺术名—学术名”命名,如“揭秘金字塔—新型硅基太阳电池原型器件”。入围决赛作品一经网上公布,不得再对作品名称、作品图做任何修改。

3.参赛作品限于用以下几种常规设备:

A.传统光学显微镜组;B.电子显微镜组;C.扫描式探针、荧光显微镜组。

4.参赛作品允许局部调明暗以及调整偏色、调整锐化要呈现自然的效果,但不能进行合成、修除、翻拍、无中生有或有中生无。若有修改合成之争议,将以专家组审查意见为评判依据;参赛者有举证之义务,并对判定意见不得异议。

5.作品评选标准:

a.学术性(作品论文的创意、学术价值)……………………40%

b.技术性(取像、曝光、聚焦、景深、象散等光学技巧)…30%

c.艺术性(意境表达、想象力)………………………………30%

6.凡报名作品均有被推荐参加浙江省暨浙江大学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的资格。

7.若以团队报名,学生人数需控制在3人以内,指导教师限1人。

8.参赛选手请务必访问在线课程网站http://mooc1.zafu.edu.cn/course/97863240.html,了解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各环节详细视频解读。

大赛邮箱:yjpang@zafu.edu.cn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国家木质中心312室

联系人:庞老师;联系电话:0571-61067387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浙江农林大学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