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4     点击次数: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下面简称4C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属于我校一类学科竞赛。自2008年开赛已成功举办16届。大赛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重点是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简称“国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本次大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我校2024 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上推的本科生的参赛作品,省赛只接受校级赛上推的本科生参赛作品。每队参赛人数为1-3人和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除企业赛题外)。

2.参赛类别

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详细作品分类和参赛要求见附件1。

3.作品要求

1)作品分类及主题符合国赛官网(https://jsjds.blcu.edu.cn/)要求,作品内容健康、科学、积极向上,有时代气息和创新意识。作品(指运行文件、演示文件、源文件)中不得出现学校及指导教师等信息,一经发现做违规处理。

2)所有作品须为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对于剽窃、抄袭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拒绝其参加比赛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选手所在学院,所在学院将被取消评选组织奖的资格。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对于已经获得同级别或高于本竞赛奖项的作品也不得参与本竞赛。

3)参赛作品不得含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任何病毒、破坏程序、电脑蠕虫或定时程序炸弹等程序,一经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选手所在学院。

4)除非特别申明,竞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非赢利性的使用权。

5)大赛参赛作品类别设置如下:

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为对应的国赛选拔作品,将以国赛的各大类进行校选拔赛。

6)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供:

①作品源文件或过程文件;②作品演示文件;③说明文件和报名表。对递交材料不齐全的作品,竞赛委员会将有权对其进行降级或取消其参赛资格。各类别作品提交要求及提交文档报告模板先参考2023年版本附件2,等后续国赛组委会发布2024年版本后再修改完善。

4、表彰奖励

各类别作品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对获奖的作品给予表彰奖励。

5、竞赛日程安排

1)校赛

3月中旬开放注册报名:智慧农林è学科竞赛,务必在4月5日前完成组队报名。

4月25日前完成校赛,并选拔出上推省赛作品。

2)省赛

5月7日前完成校赛作品修改完善等工作,并完成上推省赛作品工作。

5月10日-15日进行省赛初赛评审,5月22日前并确定推送国赛名单。

5月30日前,完成国赛作品修改完善等工作。

6月初开始国赛进行网评,并确定部分入围不答辩的的三等奖作品(6月初是否进行国赛网评以国赛官网通知为准)。

7月-8月,入围国赛作品参加国赛决赛。

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根据作品类别分别加入不同的参赛QQ群,欢迎老师、学生加入(请写学院+姓名)。

(1)作品类别1-类别5、类别11加入图1所示QQ群


1 类别1~类别5和类别11的QQ群


2)作品类别6-类别10加入图2所示QQ群

2 类别6~类别10 QQ群


6、报名咨询

大赛官网:http://jsjds.blcu.edu.cn

省赛官网: http://hz.hustoj.com/

联系人电话:

18069760895(尹老师:数计学院 )

18906510234(方老师:艺术设计学院)


附件:

1. 17届大赛内容分类及参赛要求

2. 参赛作品文档提交要求

3. 4C2024企业赛题汇总



数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024.3.2


上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4年浙江省“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