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国际化建设,加强我校学生与海外大学生、海外企业的文化交流和社会实习实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我校将推荐学生参加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实施的大学生暑期(3个月)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习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 Program)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

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五十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名大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2周的带薪实习。

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并享有全程的医疗及意外保险。项目的实质是提供给大学生一个赴美短期非专业性实习岗位,所有岗位均为基础性、入门级工作,每个参加项目的学生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在美国企业进行社会实践,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机会,同时也减轻学生赴美期间的经济负担。

由于是基础性的工作,学生在工作过程中不会有太大的工作压力,可以从更轻松和自由的角度去体验美国社会生活和文化,并利用实践之余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体验美国生活,深入了解美国社会及文化。

二、申请条件

★ 限本校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专业不限),以及研究生参加。

★ 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就读生。

★ 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良好的性格。

★ 有独立自主能力、能够适应新环境。

★ 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遵守企业规定。

★ 愿意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三、费用说明

自2017年10月20日起, 申请学生需要向主办方支付申请服务费贰仟伍佰元整(RMB2500元)、项目费(美元叁仟壹佰玖元整(美元3390$)。

【费用包含】

□ 申请综合评估

□ 美国带薪实践岗位申请费

□ 核发DS-2019Form (申请 J-1签证必备文件,300美金/张)

□ 行前辅导、培训

□ 实习指导手册

□ 美国社会保障卡

□ 全程(DS-2019表起止日期内)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 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 安排住宿

□ 美国使馆签证前辅导

□ 美国使馆签证预约(1次)

【费用不含】

□ 中美国际段往返机票(约4000-7000元人民币)

□ 行李费、行李超重费

□ 中美内陆交通费

□ 在美国期间食宿费用(收入可以维持基本生活)

□ 护照申请费(约200元人民币)

□ 美国使馆签证费(US$160)、申请人前往使(领)馆签证交通食宿费用,签证邮寄费

□ I-901 SEVIS费(US$35)

□ 旅游期间(DS-2019表起止日期外)保险费

□ 旅游及个人费用

四、实习工资:

35-40h左右/周,可加班。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1.5倍工资,8-12美金/h。

、咨询方式

校内项目咨询人:徐老师电话:0571-63741136 地点:行政楼127国际处

中外服项目咨询人:郭老师 电话:18500378005 微信:mbgjguohong

项目主办方介绍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成立于1985年初,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经国务院相关部门批准并登记注册成立的事业单位。中外服的宗旨是根据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利用民间友好渠道,推动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报名及项目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2月31日。

赴美实习日期:2018年06月01日至09月04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

                                                                          2017年1020

附:浙江农林大学中外服项目申请表(社会调研/带薪实习)

上一条:关于申请2018年瑞典林奈大学暑期游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18年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