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以群教授做客“求真讲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2     点击次数:

 

111日,浙江大学邢以群教授做客我校第九期“求真讲会”,作《以学生为中心的体验式本科课堂教学》专题报告。副校长沈月琴出席报告会。

 

邢以群教授从“本科教学的目的和目标”、“以学生为中心”的体验式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的具体实践”等方面分别阐述,提出了应从“学生到成人”的总体目标出发,制定从“知识到智慧”的教学内容,采用从“学习到实践”的教学方法,并以《管理学》课程为例,畅谈了自己以及所领导的教学团队在实践上述理念中的具体做法。他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体验式教学要坚持“明确目标、转变角色、落实体验、提供指导和总结反思”等环节认真实施,强调体验式教学的核心就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要从“课堂管理者和教学者”转变为“课堂领导者和学习指导者”,学生要从单纯的“课堂参与者和学习操作者”转变为“课堂管理者和学习主导者”。

 

 

与会教师就如何开展体验式教学,与邢教授作了热烈的交流;通过本期求真讲会旨在提高我校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能力,为学生打造出更加鲜活的课堂。

  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主持,各学院院长、课程负责人、专业教师等近百人聆听报告。

 

 

 

上一条: 浙江农林大学“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绑定通知 下一条:突显美育功能 推进学校美育课程建设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