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义斌校长指导《大学写作》课程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次数:

10月9日下午,《大学写作》课程建设座谈会召开,校长应义斌到会对课程建设进行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郭建忠主持,文法学院负责人、集贤学院负责人及《大学写作》课程教学团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课程负责人彭庭松从国内外开设概况、课程前期开课准备、教学大纲内容解读、预期达成目标和开设面临问题等方面对《大学写作》课程的建设现状进行了详细阐述。教学团队教师围绕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方法及课程考核评价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

 

应义斌校长对教学团队开课前期的认真筹备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写作》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逻辑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是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课程,更是学校培养优秀杰出校友的关键课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多举措多途径搭建多元师资队伍,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和完善课程体系,探索分层分类教学,实施因材施教,开展写作与沟通能力强化培训,实现写作课程的全员全过程覆盖,真正提升学生的写作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据悉,该课程已于今年5月启动建设工作,并先后7次进行课程建设专题研讨,将于本学期在学校求真实验班率先试点开设,并逐渐覆盖至全校本科生。

 

上一条: 浙江农林大学“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绑定通知 下一条:突显美育功能 推进学校美育课程建设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