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08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为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建设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启动本年度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本年度课程建设项目分设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和校内SPOC课程两大类型。

 

二、申报及建设要求

 

(一)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计划立项15门,学校重点资助反映地域文化、突显学科特色、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量大面广的通识教育课程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分设委托类课程和评审类课程。

 

1.申报要求:参照《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加强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务处〔20168号)。

 

2.建设要求:课程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源完整;以学年为单位同名实际开课;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所建课程要求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和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等国内公开课程平台上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课程要求进行跨校共享。

 

(二)校内SPOC课程

 

课程着力于改变教师教学范式,推进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打造“互联网”+课堂,激发课堂活力,提升教学效果。

 

1.申报要求:实行备案制,由各学院(部)组织教师自行组织申报与建设管理。

 

2.建设要求:从课程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方面进行建设。形成围绕知识点展开、清晰表达知识框架的短视频模块集,完善网站学习社区等,至少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上线,并开展至少一个完整周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

 

三、其他说明

 

1.同一主持人只允许申报1项,有正在主持同类教学项目,尚未结题者原则上暂缓申报;已获立项的相关项目不得以雷同内容重复申报。

 

2.课程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立项的课程建设项目优先推荐参与省级及国家级课程申报。

 

3.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由学校组织评审立项,按8/门给予资助;校内SPOC课程由各学院(部)自行组织评审立项建设,经费自主资助。

 

四、材料报送

 

1.各项目填报《浙江农林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含任务书);

 

2.各学院报送《2018年校级课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纸质版一式1份)及优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项目申请书和任务书(纸质版一式5份)。上述材料均需报送电子版,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1031日。

 

 

联系人:汪翠翠,办公室:教学研究与建设科(行政楼329),邮箱:jiaoxueke320@163.com,电话:637309649293964)。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教务处

 

2018930

 

上一条:应义斌校长指导《大学写作》课程建设 下一条:蒋爱民教授做客“求真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