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两位青年教师参加“浙江省首届本科院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14     点击次数:

6月9日,“浙江省首届本科院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开幕。本次论坛由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省内32个本科院校的近130名骨干青年教师参加。我校由教务处副处长魏鹂带队,徐文兵、张广群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楼程富主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顾玮致辞,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先亮致开幕辞,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崔允漷教授、浙江大学基础医学系夏强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生环学院裘娟萍教授分别作“教学模式方法改革”专题报告。

6月10日,与会青年教师分成理科组、文科组和教学管理组,围绕学生能力培养、提高教学质量、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等议题,展开教学经验交流。魏鹂围绕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今后工作思路与想法作了主题发言。徐文兵老师则基于“农林院校测量学课程”的实际问题,谈了一些自己的改革思路、实践举措与成果收获。

随后,我校与会代表还走访了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并围绕“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问题现状、改进措施,“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责、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现状、修订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交流。

(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中心 罗士美)

上一条:我校举行“高校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网络专题培训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应用”专题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