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部教材被评为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首批新形态教材项目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6     点击次数:

 

为促进“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十三五”教材建设,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材形态,充分发挥新形态教材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大力推进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

 

近日,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首批新形态教材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申报的6部教材全部获得立项,分别为《跨境电子商务实践》、《风景园林专业英语》、《园艺植物栽培学》、《知识产权法原理与应用》、《装饰工程施工技术》单本教材及《大学物理》系列教材。新形态教材是融合互联网新技术,结合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材形态,即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嵌入二维码的纸质教材为载体,嵌入视频、音频、作业、试卷、拓展资源、主题讨论等数字资源,将教材、课堂、教学资源三者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的教材出版新模式。

 

2016年,我校出台《浙江农林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坚持新形态教材与传统纸媒教材、新编教材与修订教材相结合的原则,为学校推进“十三五”教材建设工作做好了顶层设计和政策保障。希望各教材项目负责人以立项为新起点,按照新形态教材建设要求切实做好教材的编写、出版等工作;各学院(部)要以新形态教材建设为契机,将新形态教材与在线开放课程深度融合,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教学区域应急工作组培训会议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