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汇报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6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汇报会。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厉小军教授、浙江大学卫龙宝教授、我校梅亚明教授、教务处郭建忠教授担任专家。副校长沈月琴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园艺、林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木材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和农学、生物技术、中药学、地理信息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园林、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动物医学、法学、电子信息工程和应用化学等1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围绕专业现状分析、建设方案、思路与举措、进度安排、预期目标(量化指标)和成效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且围绕专业内涵建设和发展谈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以标志性成果为目标开展专业内涵建设和外延建设;二是要将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紧密结合起来;三是以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协同育人;四是加强“金课”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沈月琴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是院长主管本科教学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推进一流行动计划的有效手段,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各一流专业建设点要强化责任,做好专业顶层设计,推进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行专业标志性成果培育;要以新农科、新林科和新工科建设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提质改造,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育人业绩等方面要有创新举措和突破,以点带面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

各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教务处等参加了汇报会。


上一条:学校启动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下一条:我校6部教材被评为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首批新形态教材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