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次数:

1126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徐凯教授、理学院张洪涛副教授主讲,30余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

徐凯作《新农科背景下教师识变、应变、求变力提升的思考》报告,从新农科建设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新农科的概念、建设的内涵、特征,及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并要做到科学应变和主动求变,遵循育人基本规律,找准“定位器”、顺应社会和教育发展大势,造好“加速器”、永保创造性张力,不因循守旧,要不断提升自我。同时分享了自己实践育人的经验成果,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凸显浙味浙韵;“立己达人”促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全链条协同育人共同体;成果示范作用强、惠及面广。最后,他表示教好书也快乐,更幸福 !

张洪涛作《一流本科背景下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与反思》报告,从一流本科教育与课堂教学展开,介绍了何为一流本科教育;提出了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五个一”路径,即加入一个教学团队、切实进行教学研讨、交流;掌握一项信息技术,加大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认真参加一系列教学培训,更新教学理念与方法;参加一次教学基本功竞赛,提升教学技能;打造一门金课。最后,针对教学反思,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要思所得,发扬长处,发挥优势;思所失,汲取教训,弥补不足;思所疑,加深研究,解惑释疑;思所难,突破难点,化难为易;思创新,扬长避短,精益求精。

现场学习交流的气氛非常活跃,各位老师兴致高昂,参与了互动,达到了本期教学沙龙的预期目标。

活动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向徐凯、张洪涛老师颁发了我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聘书。接下去,中心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教学沙龙活动,作为教师共同研讨、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广大教师教学理念的持续更新、教学水平的共同提升。


上一条:全国《森林计测学》(测树学)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环资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