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森林计测学》(测树学)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林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推广应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新模式,11月29日,全国《森林计测学》(测树学)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环境与资源学院王懿祥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郭建忠教授致辞,十所农林高校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各个高校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该课程全国性的教学研讨是第一次,召开此次会议很有必要而且意义重大。在会上,王懿祥教授介绍了基于学习通平台的理论课堂教学设计和基于视频制作的实验课教学设计;山东农业大学李建华教授分享了他新测高器设计理念;东北林业大学贾炜玮教授分享了“理论学习+实验+综合实习”三位一体的课程设计;北京林业大学王轶夫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利用腾讯课堂APP进行BOPPPS模式线上课堂及其创新做法;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洋介绍了《测树学》蒙汉双语特色教学方式;华南农业大学邓成提出精简《测树学》教材以便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设想;山西农业大学张梦弢介绍了通过短视频推广《测树学》理论与实践操作的新教学思路;青岛农业大学李士美指出《测树学》教学应紧贴国家林业调查内容等。

    专家们还进行了在线开放课程《森林计测学》(测树学)的视频录制。

                                                                                                        (环境与资源学院)

上一条:我校9门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