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门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9门课程入选。

2019年,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是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我校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构建“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开展“求真讲会”,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实施本科优质课程(课堂)评估,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引导教师潜心教学。

本次全国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分为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等五个类别,不仅有经过两个教学周期检验的新认定课程,而且还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一并纳入了名单。

9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既是对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的肯定,也对学校持续深化新一轮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将加大一流本科课程的支持力度,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步伐。

序号

学院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课程负责人

1

林生院

中国竹文化

国家线上一流课程

方伟、王旭烽

2

林生院

发酵工程

国家线下一流课程

林海萍

3

园林学院

园林规划设计(公园设计)

国家线下一流课程

徐斌

4

农学院

生物信息学

国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刘庆坡

5

环资学院

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徐文兵

6

动科动医学院

犬前十字韧带断裂修复虚拟仿真

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宋厚辉

7

环资学院

耕地土壤镉污染钝化修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赵科理

8

园林学院

南方四角攒尖亭建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洪泉

9

经管学院

种植业家庭农场经营决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余康

上一条:浙江省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2020年年会召开 下一条:全国《森林计测学》(测树学)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