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荣获特等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次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现场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计收到参赛作品5053项,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公开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左照江老师指导项目《不同光质对铜绿微囊藻虾青素合成的影响》从555个总决赛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新创业类全国特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特等奖荣誉。此外,我校张瑞老师指导项目《薄壳山核桃春季物候过程模型的构建与应用》也取得创新创业类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生命科学领域的全国性顶级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

近年来,学校持续打造“竞赛入课堂”实践课程运行机制,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育人理念,充分利用学科竞赛这一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和科研优势,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和独立学习能力,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上一条:学校召开碳中和学院成立大会协调会 下一条:教学运行工作例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