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获批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校现代农林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列入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这是继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后,我校第二个获批的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



2019年开始,学校依托数计学院、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达内为上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以“人工智能+农林业”为主要培养方向,通过引进企业优质资源、与企业共建课程和基地,使教学内容与市场需求得到了紧密对接,培养了适应和引领现代农林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推进了新工科与新农科融合发展,为浙江省山区26县等农村领域乃至全国智慧农林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鼓励和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学校专门出台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着力提升产业领域的复合交叉型和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再次获批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是我校产学合作与产教融合取得的又一个新的突破。学校将以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加大协同育人力度,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努力实现“教育链、产业链和创新链”三链的深度融合。

据悉,本次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共有50多个院校申报,经过初筛、复审、专家评审等各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22家单位入选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

窗体底端

 

上一条:教学运行工作例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工程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