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本科教学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次数:

1月4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院长本科教学工作述职暨院长教学工作例会。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会议。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沈希肯定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四新”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本科教学资源和教育教学成果。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校上下持续贯彻落实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制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沈希强调,2024年学校将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2024年也是林学登峰学科教育教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对本科教育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一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改革。要以“一深广博、一专多能、素质提升”为总体要求,深化拔尖创新型人才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推进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方案内容,进一步增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构建“德育为先、五育融合”课程体系,持续深化“体艺育人 终身受益”的育人理念,践行“无体艺 不农林”,把体艺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小切口大牵引,做强做特做精教育教学改革。各学院(部)要将科研的深度转化为教学的高度,数字化的力度转化为教学的宽度,名师的厚度转化为教学的温度,实践的热度转化为教学的亮度,改革的深度转化为教学的气度,深入推进“一院一品”建设,形成学校的教育教学品牌;三要多元协同,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以2个省级产业学院和6个校级产业学院为载体,创新实践多元协同的育人新模式,提升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产业转型升级的契合度,并把产业学院作为拓展和吸引优质教学资源的重要载体。四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今年审核评估工作。迎评时间已非常紧张,各学院(部)要统筹谋划,确保迎评准备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沈月琴对迎评准备工作和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从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实践、探索经验,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优质生源工程建设,规划目标任务2023年度完成情况,预评估整改落实和正式迎评工作准备情况,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考。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组织部、学生处、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设备处、质控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校教育教学专门委员会委员代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喜获省本科院校第二批榜样教务处长1名和优秀教务人员2名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筱祥杯”浙江省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