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监考人员职责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4-06-19     点击次数:

一、监考人员应在考试前30分钟到达考场,清理考场,作好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二、学生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由监考人员核对考生的有效证件,认真检查学生所带物品是否符合规定。

三、监考人员应在开考前敦促和监督学生将自带的所有与考试无关用品存放在指定的地方,向学生宣布考试纪律和考试违纪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监督学生按考试纪律要求完成考试。

四、考试期间,监考人员须坚守职责,聚精会神,不处理与监考无关的事。可解答试卷中印刷不清、缺页等问题,但不对试题作任何解释。因监考疏忽或失职导致考场秩序混乱,监考人员应负相应责任。

五、考生提前考完,须由监考人员收取考卷后,才能离开考场。考试结束时应立即要求考生停止答题,按考场规则规定放好试卷,并开始收卷,收卷后清点无误后,方准考生离场。

六、对有违反考试纪律和作弊动机的考生,应立即予以制止,直至停止其考试。对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应立即终止其考试,收回试卷及作弊物证(作弊物证需考生签字),令其出场,并在试卷上注明“作弊”字样。

七、监考结束时,监考人员应认真填写《考场记录表》,并交课程所在学院。如有作弊行为发生,该表及物证直接交教务处。

八、考场巡视小组负责监督“考场规则”和“监考人员职责”的实施,协调和处理考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监考人员应接受考场巡视小组成员的监督协调和处置。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任课教师调(停)课规则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